文創工作室

發佈日期 : 2019-05-15

 

文創工作室

為提升本校學生就業與創業競爭力並於在校期間落實學用合一,於104年度增訂「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文創工作室補助要點」。鼓勵本校師生與企業人士共同組成文創產業相關的研究與開發團隊,執行開發研究專案。經由工作室運行,讓學生提前了解開發文創產業所需之能力,並將此能量產出實務成果。104年度文創工作室有效激勵師生於課外時間與業界接軌,已產出豐碩成績。為更精進執行過程之品質,105年度修訂補助辦法,改為以學生為主,老師為輔之團隊架構,增加學生自主性及積極度,增訂三創講座以強化學生「自我分析」、「團隊溝通」、「創新創意創業」等相關能力,包含創業知識、業界行銷、會計帳務、專利授權等跨域,創新創業的認知與相關能力。

本校積極媒合業界資源,除協助各新創團隊媒合業界顧問外,更開設企業概論、行銷管理、財務法規、產品實作、法律講座、美學設計、品牌經營等相關課程,開放學生自由選課,使學生能夠透過創新創業相關實務課程,學習創業相關知識,並提升自我競爭力。此外,為使創業育成能與國際接軌,我們也帶領文創工作室團隊研發的文創作品帶至韓國最大的設計展「韓國首爾設計節」參展,透過實際參與國際展會的交流過程,提高學生自我品牌的曝光度,拓展國際市場通路,更能觀摩其他藝文廠商行銷及商業模式,從中了解國際文創產業的脈動與趨勢。


歷年團隊成果展示:http://ccidp.ntua.edu.tw/article.aspx?category=22


承辦單位:文創處 02 - 8275-1414#227 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