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聞報導】攜手台藝大 府中15辦沉浸式圓頂投影體驗展

發佈日期 : 2022-07-14 公告分類 : 科技中心-公告,焦點新聞

攜手台藝大 府中15辦沉浸式圓頂投影體驗展

感謝 聯合報/ 記者 劉懿萱/新北即時報導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6443183

暑假到來,府中15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科技藝術實驗中心合作,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府中15展出「圓宇宙-沉浸式圓頂體驗展」,邀請民眾進入充氣式圓頂,感受四面八方被影像包圍的震撼,精選一系列適合大小朋友療癒身心的環景影像,讓人置身於動畫故事之中。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府中15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科技藝術實驗中心合作,引進充氣式投影圓頂,除免去穿戴式裝置的不便,也適用於多種場域的機動性,民眾只要進入充氣式圓頂中,就會即時呈現四周環繞影像。

配合暑假親子共遊檔期,邀請手繪插畫家陳鈺明與音樂創作者呂理鈞合作歌曲《帶走》及動畫,創作者希望藉由歌曲傳達,能讓一陣風或是一場雨,將大家被疫情籠罩下的憂愁與情緒通通帶走,並暫時忘卻身處於疫情陰霾下的焦慮。

此外,手繪插畫家陳鈺明創作《這是什麼DOME DOME》,一共有4種不同主題的影像,以圓頂特殊觀看模式,可以將動畫製作成以圓心向外擴散的畫面,讓民眾沉浸在可愛Emoji的動畫世界中,並與這些圖像合影留念,帶給觀眾一段療癒、放鬆的片刻時光。

「圓宇宙-沉浸式圓頂體驗展」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在府中15的3樓展出,體驗時間為上午10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

0

 

4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