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紀錄】設計實務操作二

發佈日期 : 2020-11-09 公告分類 : 藝政所-成果,活動花絮

以「殷寶寧」老師作為展示主軸,同學們分成三組,各自在一小時內規畫出一檔展覽,包含展示題目與展覽單元。 在活動開始前老師也以過去舉辦西班牙玩具展的經驗以及藝術家Niki de Saint Phalle的作品提供同學設計發想的靈感——「弔詭」的展示手法。 另外,老師也分享其在英國念書時藝術領域的學生必須接觸的書籍,推薦同學參閱:

1.Adrian George(2017)。《策展人指南》(The Curator’s Hand Book)。典藏出版社。

2.E. H. Gombrich(2008)。《藝術的故事》(The Story of Art)。聯經出版社。

 

參與的同學們(含旁聽的學長姐)在經過志峰老師連續三週展示設計工作坊的講授後,實際在三小時內分做三組完成一組展覽設計的規劃,嘗試課堂所學結合創意發想設計出具有新意且不落俗套的展覽規劃,由同學們的展示規劃內容可看出工作坊課程對大家的理解展示設計的助益。

第一組同學以數據分析的概念出發,使用寶寧老師的個人臉書作為分析元素,對臉書的發文數、發文對象、發文內容與觸及人數等進行分析與歸納,展現寶寧老師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另外,展覽名稱定為「所長的四千個讚」則是希望能夠由科學分析的視角打破過去對於人文社會學科的既定印象。

第二組同學展名為「粉色台北」,從寶寧老師的印象與成長背景出發,結合了台北市的發展歷程,交代構成寶寧老師的環境架構,接著引入文資空間的陰性特質(不是剛性的破壞重建,而是在原有的空間進行活化),並說明粉色與女力的再發展。

第三組同學則以「網絡」的概念進行發想,展名定為「她的網絡」,連結了寶寧老師的生活、學術發展,其中更以「她的衣帽間」單元展示老師的價值理念與生活態度,令人耳目一新。

 

 s f f

f e r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