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紀錄】紐西蘭國家博物館政策:加里波利特展及其展示分析

發佈日期 : 2020-12-08 公告分類 : 藝政所-成果,活動花絮

邀請畢業於臺藝大藝政所的王思婷,與大家分享其至紐西蘭國家博物館的研究過程和成果,以及目前任職於頑石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的專案經歷。

首先,以紐西蘭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歷史背景開始,說明紐西蘭在全球和國內對於此場戰役的認同和定位,進而說明成立此國家博物館的任務與使命。講者作為研究者親自前往參訪和考察,並將多次參訪經驗與閱讀大量文獻的成果寫成論文。最後,講者分享目前任職於石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的專案經歷,以及在專案中扮演的角色、該具備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講者準備十分完整的簡報內容,包含前往紐西蘭國家博物館進行研究的動機、博物館政策、展示設計分析(研究成果)、紐西蘭戰爭歷史等,不是單刀直入到展示設計分析,而是帶著大家從紐西蘭在面對戰爭的態度,從中可間接了解其國家認同,和將傷痛和暗黑歷史轉化爲博物館展示的方式和政策。而講者分享至紐西蘭實習經驗,也讓大家在未來實習的選擇有了很實質的經驗分享。

 

c e r e r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