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紀實】科技布袋戲跨域示範演出

發佈日期 : 2022-12-12 公告分類 : 科技中心-成果,活動花絮

科技布袋戲跨域示範演出圓滿結束🎉🎉

本計畫為國科會補助 科技藝術跨域融合與創新研究計畫—「未來布袋戲劇場:人機互動、混合實境與操偶美學」

布袋戲是傳承上百年的傳統技藝之一,隨著劇場形式的演變與科技的發展,傳統布袋戲也順應著環境改變與大眾所需逐漸創新,本計畫嘗試在保有傳統布袋戲的藝術特質之下與科技串聯,突破傳統布袋戲的表現方式,由實體演員、虛擬與實體布袋戲偶呈現三方對話虛實共演的跨域表演。

運用動態捕捉技術製作成3D動畫+表演藝術跨界共創,打破藝術界限,產生有機的融合、重構,從而形成一種全新的藝術形式,來表現傳統與新興型態共存的意涵,由人操偶虛擬布袋戲,反向思考在有限的布袋偶肢體下,探索人的身體表演的可能性,也讓觀者對傳統布袋戲產生新的想像與認知。

0

感謝眾多師長們百忙之中抽空前來蒞臨指教

也收到了非常多的回饋🙏🙏

謝謝演員與樂師們👏👏

團隊會再繼續優化調整,期望明年正式演出會有更好的呈現方式帶給大家!

最後謝謝所有的幕後工作人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