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成果公告】111-2初級華語課程

發佈日期 : 2023-06-21 公告分類 : 國際處-成果,活動花絮

 

為增進外籍學生華語能力,加深其對臺灣文化之熟稔,111-2學期初級華語課程因應交換生已具備初階華語能力而調整教學內容,課程於3月8日至6月21日每週三開設,每週2小時,共14週,本學期報名人數共計9位,包含日本籍3位、韓國籍4位、西班牙籍1位及挪威籍1位。

課程內容包含日常喜好、自我介紹、祝賀語、會面邀約、天氣狀態表述、日常購物等實用華語會話內容,講師透過大量的一對一對話及分組會話練習,提升外籍學生既有的華語語彙量,促其更加精確表達日常生活與社交需求。此外,輔以臺灣節慶及飲食文化分享,學生因而能認識臺灣風土民情,學生表示課程中學到的單字、表達方式與臺灣文化能夠讓他們與臺灣學生的交流變得更加順暢,同時促進各方交流。

國際處於期末最後一堂課舉辦端午聚會暨成果分享會,老師於課程中介紹端午節歷史故事、划龍舟習俗與傳統食物,更帶學生親手製作雄黃香包、掛菖蒲、午時立蛋等活動,體驗端午雖炎熱卻充滿活力的氣氛,14週華語課程在洋溢著歡樂的期末氛圍中圓滿結束。

會後國際處實施滿意度問卷調查,共蒐集了9份問卷,學生紛紛表示此堂課老師的上課內容能促其對臺灣文化的深入了解,並熟稔進階中文字句用法,也對國際處規劃此堂課程的內容與老師的安排表示肯定,平均滿意度達96%。在檢討與精進的部分,學生希望未來課程能夠分為初階與進階,以利學生中文程度分流,並增加臺灣料理實作活動等文化體驗課程,期以達文化交流與認同之成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