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程紀錄】112-1多元學習課程「金牌跨界製作人的孵化配方:臺灣藝陣與電音應用實作工坊」

發佈日期 : 2023-12-26 公告分類 : 教發中心-成果
【課程紀錄】112-1多元學習課程「金牌跨界製作人的孵化配方:臺灣藝陣與電音應用實作工坊」

課程名稱:
金牌跨界製作人的孵化配方:臺灣藝陣與電音應用實作工坊

授課教師:
校師:陳慧珊(臺藝大跨域所/教授)
業師:柯智豪(柯智豪音樂工作室/音樂總監)、鄭各均(電子音樂家)、黃凱宇(中原大學、Reboot Taipei/講師)

教學目標:
近年來,臺灣本土音樂越來越受到重視,在第三十三屆金曲獎中,更有將近一半的入圍作品,是以臺灣民俗與藝陣音樂作為主要內容,政府在文化政策上,也不斷鼓勵本土創作者創作出屬於臺灣的音樂。
有鑑於此,跨域所特別邀請由資深製作人柯智豪、音速死馬鄭各均以及號稱電音教授的黃凱宇,共同組成的金曲團隊「三牲獻藝」,共同帶領學生們進入電音音樂的世界。

執行成效:
學習Ableton Live之基本操作、介面設置、音樂製作、效果器使用方法,利用臺灣藝陣音樂sample資源進行簡易的創作練習。在成功建立基礎後,接續學習音頻取樣編程,藉由麥克風及Contact Mic對各類聲音進行取樣並進行編輯,再將其運用至數位訊號串連、模擬器效果等功能,Midi Controller之運用與設置等等,融入藝陣音樂元素並運用於實體展演。學生們藉由學習Ableton Live及臺灣藝陣文化及採樣實作,建立二者之跨界實作及創意發想思維,提升理論及實作面上之能力。
除軟件的學習外,另以業師自身從業經驗,分享專輯製作人乃至音樂產業中各類工作者之工作內容。並帶領學生進行企劃書發想,涵括主題、音樂製作、美術製作、經費編列、人員調度、工作時程、行銷手法等面向,讓學生能將所學所想化為完整企劃書,讓理想化為現實,給予學術技能整合能力之全面提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