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108年大臺北藝術節

發佈日期 : 2020-07-23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辦理大型國際藝術節活動【大臺北藝術節】,以鏈結產官學研及跨領域創新,打造全臺獨一無二的大型國際藝術展覽,提供學生向國際重要專家學者與藝術家們的互動機會,同時承擔在地藝文發展推手,揉合在地意象、情感與發展,增蘊板橋浮洲地區的藝術氣息,共同形塑在地發展願景。

1. 邀請國際重量級藝術家共製,經營臺灣藝術品牌

  • 107年度臺藝大舉辦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超日常」,邀請法國當代藝術大獎杜象獎得主克羅德‧克勞斯基(Claude Closky)、朱利安・佩維厄(Julien PRÉVIEUX)來臺展出。
  • 108年度邀請國際知名錄像藝術家蓋瑞·希爾(Gary Hill)、知名電腦圖像創作藝術家河口洋一郎(Yoichiro KAWAGUCHI)於臺藝大展出。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走向______」邀請重量級國際藝術家:法國遺忘劇團編舞家拉菲爾‧柏帖勒(Raphaëlle Boitel)、知名劇場音樂大師陽光劇團音樂總監尚-賈克‧勒梅特(Jean-Jacques LEMETRE)、奧地利林茲國家劇院舞團首席舞者安德蕾莎‧宮理(Andressa MIYAZATO)等參與演出之外,同期舉辦大師工作坊交流,培育國際藝術人才。

           107年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超日常」         107年大觀表演藝術節  

           108年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走向______」   108年當代藝術雙年展限時動態-超領域國際展     108年法國電影十月天


2. 在地區域加值藝術造鎮,深耕臺灣在地人文歷史

  • 107年度邀請臺灣知名小說家駱以軍駐地創作,充分利用收回之南北側校地作為-創作展覽空間,活化收回校地,爬梳在地人文歷史。
  • 108年度邀請在地區域社福團體與各級學校(偏鄉學校與大觀藝術教育園區)15團觀賞演出,深耕在地藝術教育,受惠人次達652人。影展開放超過700個座位,採免費入場,不只侷限於校園內,更帶動新北地區居民對藝文活動的參與程度。  


3. 整合系所專業,促進產學合作

  • 視覺藝術:輔導學生組成策展團隊策劃「限時動態:超領域國際展」,內容橫跨多項領域,包含:當代藝術、科技、流行音樂文化、服裝設計、生態保種研究等。
  • 表演藝術:臺藝大推出自製「新劇場」節目《時光冉冉》,集結跨院、系所團隊群策群力合作,將表演藝術結合新媒體與科技影像,是目前國內難有的大學校園之標竿演出。

 

108年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時光冉冉》

 

108年大台北藝術節107年大台北藝術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