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跨領域產學合作-聲響

發佈日期 : 2021-05-11

【合作計畫分享】

《古城、鹿皮與演算法紀錄片》

聲響藝術實驗中心與許家維工作室於四月密集安排展演、排練。透過樂器與史料文件及文化現場素材,試圖從當代視野建構考古文化現場的聲響重構與創造,並邀請國立清華大學 人類學研究所 謝艾倫助理教授 蒞臨現場交流、指教。

四月中,本計畫至基隆和平島考古遺址現場演出,透過考古場景與現場演奏的現場紀錄,作為後續影像與聲音創作表現素材。 此計畫以荷蘭、西班牙於東南亞的貿易與殖民時期為歷史背景,從考古團隊於基隆和平島的現場發掘、清華大學研究室的文物整理,至中央研究院的科學分析,結合本中心聲響藝術實驗的聲響創作,成為融合人類學、科學研究、影像創作與聲音創作的跨域合作計畫。

本計畫預計分別於七月、九月完成此計畫錄像作品及紀錄片,將持續更新最新動態!

 

《台日蔗糖史科技發展研究計畫》

本計畫由藝術家許家維、鄭先喻、張碩尹與聲響藝術實驗中心合作,以蔗糖為引、透過跨領域合作發展新科技,製作多頻道錄像、聲響與機械裝置。預計將於2021年11月中於C-Lab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辦展覽。

雲林是布袋戲發源地,本計畫將與當地傳統布袋戲劇團合作製作影片,演出日治時期的皇民化布袋戲,演出的地點會在一望無際的甘蔗田中央及製糖工廠內部。本中心投入此計畫的作曲合作,重新編輯或改寫傳統的布袋戲聲音。以雲林地帶文化元素為創作概念,設計、製作聲響裝置,並為這些樂器創作全新的音樂作品。

瀏覽數:
4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 聲響藝術實驗中心 | 

Center for Sound Art and Acoustics Research , NTUA

220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二段28號
電話:02-8275-1414 #261  傳真:02-2968-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