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紀錄】民俗匯流|基隆與大溪的民俗祭典與藝陣文化

發佈日期 : 2021-09-24 公告分類 : 藝政所-成果,活動花絮

 

1992年,臺北縣立文化中心集合民間信仰儀式,將普濟孤魂的精神,與環境藝術等議題結合,舉辦「中元普渡祭──宗教藝術節」,讓傳統藝術/民間信仰和禮俗文化與現代藝術生產之間,建立起相互對話和理解的機會。本系列邀請傳統民俗與歷史文化工作者及研究者,對本所學生及校內外有興趣之師生演講,拓展傳統信仰/民俗藝術與藝術策展/節慶行銷之觀察、研究,提供學生更全面的視野。

藝陣文化講座邀請文史工作者布拉德老師講解基隆北管藝陣的文化脈絡、大溪同人社余銘揚老師分享大溪推廣藝陣文化經歷,舒喜巷共同創辦人陳文偉老師分享民俗與現代文化活動結合經驗,為參與學員帶來多向度的知識經驗。

 

b

殷寶寧教授介紹本系列講座主題與講者背景

講者張蔭昌老師分享罾仔寮社區的前世今生關係

講者布拉德(楊曜瑋)老師講解基隆北管藝陣文化

w

講者張蔭昌老師分享同人社藝陣文化的保存與推廣工作

c

參與學員全體合照

d

參與學員認真聆聽講座內容

d

講者陳文偉分享傳統信仰/民俗與現代藝術節慶結合之實務經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