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選課公告】110-2多元課程「文藝復興時期貼金蛋彩木板畫模寫與製作」(寒假集中課程)招生中~

ImgDesc
發佈日期 : 2022-01-14 公告分類 : 最新消息
【選課公告】110-2多元課程「文藝復興時期貼金蛋彩木板畫模寫與製作」(寒假集中課程)招生中~

➢ 課程時間:111年2月9日至2月24日
➢ 課程時數:36小時(寒假密集授課)
➢ 師資:校師-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古蹟藝術修護學系 助理教授 李長蔚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古蹟藝術修護學系 助理教授 張庶疆
     業師-韋岑工作室 主持藝術家 劉韋岑
➢ 修課人數:預計以12名學生為上限
➢ 修課條件:限臺藝大在學學生報名(不限科系)
➢ 授課地點:文物維護研究中心

➢ 課程簡介:
  本課程主要傳授文藝復興時期貼金蛋彩木板畫的製作方式,藉由古典繪畫的模寫與創新,學習當時流行的「石膏底金箔貼製技法」,以及「以蛋黃為主要接合劑的彩繪技法」。
  課程業師將透過木質基底的貼金蛋彩木板畫模寫與製作,首先傳授西方木質彩繪從選材到繪製完成的基本知識。此外,也教授有別於東方貼金工藝的西方傳統蛋彩畫的石膏底貼金技術。藉由作品製作來進行學理與實作教學,切身體驗、了解材料的特性。

如有問題,請聯繫 教學發展中心 蘇小姐 ↓↓
電:02-2272-2181#1136
郵:Falconidae@ntua.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