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講堂之鍾孟宏導演大師講座Il:我最近在做的事

發佈日期 : 2011-04-18

活動名稱    大講堂之鍾孟宏導演大師講座Il:我最近在做的事
計畫名稱    1-4-1跨領域影像藝術創作實習
活動日期    100/04/15~100/04/15
主辦單位    電影學系
活動紀實    電影系訂於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上午9點至12點於電影系3001教室辦理鍾孟宏導演大師講座Il:我最近在做的事。本次大講堂鍾孟宏以「我最近在做的事」為題,分享了自身創作經驗。講座中鍾孟宏導演針對不同的電影做了精采的詮釋,並道出拍電影其實沒有一個準則,有時候在限制下反而能發展出獨特味道的美學。鍾孟宏導演也對電影中的時間、空間以及演員的狀態,在概念與實踐之間提出個人獨到的見解。除此之外,鍾孟宏導演也針對學生的提問分享了尋找靈感的訣竅、寫劇本的技巧。 今天的講座,鍾孟宏導演準備了幾部不同類型的電影片段,邊播邊放邊闡述自己對影片的定義與詮釋,同時希望同學也能從這些例子當中學習並找到自己創作的敘事方式與風格。另外導演也不忘諄諄告誡今天在座的同學,電影是件很複雜的事,其端看你怎麼努力,能夠熬到最後的寥寥可數,大家普遍都認為拍電影是很光彩且能夠讓人名利雙收的行業,尤其會有無數觀眾進電影院裡觀看你拍的作品,光是這點就使人興奮至極,但在光彩背後卻是備嘗辛苦的,故勉勵同學在年輕時不要在乎從學校出來後做很多不願意或不開心的事情,而是要在乎出來後的八年、十年後做到了什麼程度,導演認為這一點對於有志從事電影工作的人是相當重要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