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聲響藝術實驗中心
Center for Sound Art and Acoustics Research

聲響中心宣傳

中心簡介

臺藝大聲響藝術實驗中心成立於2020年11月,旨在擴延聲響藝術實驗媒材,並結合電子音樂與科技應用相關領域,透過創新課程、跨領域產學合作與專業空間建置等,發展複合式的展演內容,促進聲響藝術研究應用、人才培育與實驗創作。
 
■ 人才培育
積極創造有別於過往藝術教育中既定的音樂學習途徑。以聲響藝術包含「電子音樂」、「沉浸式展演」、「視聽介面應用實務」為三大課程領域範疇,開設初階與進階課程,以此作為創新課程模組。
 
■ 聲響創作
以聲響藝術為出發,擴及造形藝術、科技藝術、肢體藝術等領域,並整合各項學科、利用沉浸式聲響系統進行跨形式、跨學科的跨領域創作。
 
■ 產學合作
讓教學與研究化為實務應用,在各類型藝術學科相互結合下,持續累積聲響多面向的差異表現,同時透過彼此的協作交流,持續為藝術計畫與作品創造嶄新的可能。
4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 聲響藝術實驗中心 | 

Center for Sound Art and Acoustics Research , NTUA

220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二段28號
電話:02-8275-1414 #261  傳真:02-2968-8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