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肢體藝術實驗中心
Center for Physical Arts Experimentation


肢體
 
中心簡介
肢體藝術實驗中心旨在研究肢體動作、表情、語言、表演者技術及動態設計等表演藝術媒材,開創具多元跨域思維的教學展示、人才培育、實驗創作與主題式研究,橫跨傳統與現、當代之分野,開展跨域共演的整合與應用,帶動媒材選擇、形式轉譯、技法演繹與題材詮釋上的探究與突破,實踐表演藝術的推廣與專業技藝人才培育。
 
肢體藝術跨域實驗研究
創新教學啟迪:
肢體藝術領域的教學文本,包含動作開發與動態設計、聲音訓練、表演技法培力等範疇,期在符合當代趨勢及面臨疫情衝擊的情況下,整合、分析及開發當代表演藝術領域的跨界/跨域思維,展開獨樹一幟的教學內容,加強培養學生所應具備之軟實力、當代視野與應變能力。
肢體實驗與跨域應用:
將不同專業領域(如音樂、動畫、電影、新媒體創作、沉浸式劇場、社會參與實驗暨參與式演出等)融匯交集,以多元跨域思維帶動表演形式與技法上的創新突破,回饋至各專業系所與藝科教研機構,再行各自形塑嶄新特色。
產官學跨域合作:
針對特色型補助計畫進行資源的挹注與合作,媒合中心人才與資源,增加創產量能。
 
肢體整合與軟實力開發
自營人才整合:
邀請本校畢業校友回流母校進行實踐及發表,展開校內自營人才培訓,強化在校學生之創作、製作、行政管理、財務管理及接業能力,成為改善表演藝術產業結構的種子尖兵。
產業轉型及數位轉型
針對當代表演藝術展演實驗加以記錄並研議線上售票及觀看機制,導引觀眾聆賞各種多元體裁、題材、媒介與形式交織而成的演示與詮釋。
新型態表演藝術:
為符合跨界/跨域展演趨勢,期透過整合社會、科技與歷史人文領域互動經驗,媒合學界與業界零距離互動,拉近表演者、表演空間、觀者之間的距離與界限,打破傳統展覽、演出形式。
 
1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 肢體藝術實驗中心 | 

Center for Physical Arts Experimentation , NTUA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電話:02-2272-2181  傳真:02-2969-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