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分項計畫三:國際藝文產業鏈計畫

()計畫目標與策略

        本分項為架構東亞藝文十字核心,鏈結歐洲、亞洲、美國教育機構及藝術產業,實踐校際聯盟、館際交流、藝術聚落以及社會參與四項策略,包含國際展演映論平臺佈署、國際旗兵、多元外語等三個子計畫,呼應落實教學創新與品質、發展學校特色及提升高教公共性的目標。

分項三

(二)分項子計畫

1. 國際展演映論平臺佈署

   發揮藝術大學特色,結合本校有章藝術博物館及藝文中心展演資源,以及影視音與學術論述資源,發展與國際藝術院校、機構與團隊之合作,朝向「校際」、「館際」以及「國際」三大軸線規劃。

2.國際旗兵計畫

  本校已締結209所國際姊妹校,校友在全球藝文領域發光發熱,師資超過60%留學歐、亞、美、大洋四大洲,在此基礎之上,本計畫進一步延攬國際級藝文大師、優化學生出國條件,推動更多學生出國交換,充實國際旗兵佈局。

3.多元外語計畫

       為了培育學生國際展演映論平台之表達能力,營造全方位語言學習與教學環境,使外語學習不被侷限於課堂,強化學生學習動機,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外語,培養學生聽、說、讀、寫、譯等能力,使其成為具備良好外語能力的專業藝術人才。